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拟将同性恋议题纳入中学教育课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1:42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同志议题”纳入2011学年起实施的中小学九年一贯课纲暖身,“教育部”宣布,今年将先以编制教师手册、教师研习的方式,将“同志教育”及“多元情欲”融入中学的性别平等课程。

  “教育部”已将“同志议题”列入2011学年实施的中小学九年一贯课程纲要“性别平等教育”重大议题,下学年的综合活动、健康与体育教科书中,就会纳入相关的内容。

  “教育部”还委托东华大学编制小学阶段的“我们可以这样教性别”,及委托高雄师范大学编制初中阶段的“性别好好教”教师手册,将在今年出版并发给中小学教师使用,

  初中阶段的“性别好好教”教师手册,还以专章论述“同志教育”、多元情欲及性别人权。“教育部”性平委员、彰化师大副校长郭丽安表示,多元情欲指的是人的情欲是流动的,即使是异性恋者,一生当中某一阶段爱恋也可能是同性。

  但除了异性恋、同性恋,学校是否也要教双性恋?郭丽安表示,她教的博士班课程除了双性恋,还会探讨自身的性别多元、跨性别的变化,但中学生还不需要学这么深,基本上只要做到接纳、理解、并能欣赏同志即可;她并响应部分宗教团体的抗议,表示学校的同志教育绝对不是要把学生变成同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