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毕格罗斩前夫获最佳导演 创造成奥斯卡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2:58
  中新网3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和其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同以9项提名领跑,所以本届奥斯卡的最大看点就是卡梅隆夫妇上演的“二人转”。在最佳导演的争夺中,沉寂了多年的詹姆斯·卡梅隆遭遇凯萨琳·毕格罗的强势狙击,最后毕格罗虎口拔牙加冕最佳导演,让卡梅隆12年后在奥斯卡舞台上王者归来的愿望落空,也成就了奥斯卡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最佳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和前妻凯萨琳·毕格罗两个人的战争被看做是本届奥斯卡颁奖的最大看点和噱头,最终在体现个人实力的单兵较量中,凯萨琳·毕格罗笑到最后捧起了沉甸甸的小金人。

  作为奥斯卡第一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女性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所执导的《拆弹部队》却完全是一部关于男人和战争的电影,全部由男演员出演,充满了雄性荷尔蒙气息。凯瑟琳·毕格罗有句名言:“男人那活儿,我能干得更牛!”或许就是这样的性格让这位身高1米82的标准长腿高个美女在今天创造了奥斯卡历史上的一个纪录,打破了男性话语权的统治。

  幕后故事:卡梅隆为毕格罗拍板《拆弹部队》

  1989年,毕格罗在美国拍摄《霹雳蓝天使》,詹姆斯·卡梅隆为《终结者》寻找演员,偶然走进了凯瑟琳的片场,对这个身高1米8,有着模特般身材的女导演一见倾心,两人喜结良缘。后来因卡梅隆跟《终结者2》的女主角传出绯闻,这对令人称羡的导演夫妻分手。

  两人虽然无缘当夫妻,但在过去20年里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卡梅隆还爆料:“她在《拆弹部队》之前本来要拍根据小说《白城魔鬼》改编的电影。她给我看了《拆弹部队》的剧本,征询我的意见,我当即告诉她,"不要管《白城魔鬼》了,一定要拍这部!”

  凯瑟琳·毕格罗将再涉及敏感题材

  据悉,继《拆弹部队》后凯瑟琳·毕格罗将再次涉及敏感题材,成为影片《被塔利班劫持》(HeldByTheTaliban)的导演。《被塔利班劫持》剧本来自于《纽约时代》去年十月一篇报道。作者详细讲述了他被塔利班劫持七个半月的囚禁生活。他和两名同伴被关押的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也正是传说中本拉登藏身之地,不过最终三人奇迹般得以逃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