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乐山8类人创业可申请小额贷款 最高可贷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3:32
  中新网乐山3月8日电(罗开珍刘忠俊)3月8日,记者从四川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出台新的《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办法》规定个人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2万元提至5万元,利息全免。企业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且享受利息补贴。

  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从以往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执行的过程来看,2万元的贷款确实无法满足一些创业者的资本需求,因此,新政策提高了贷款的额度。其中,对于个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申请的小额担保贷款,其最高额度由2万元调整“申请贷款的对象,需有乐山当地户口,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诚实守信、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人员。”该负责人解释说,具体包括8种对象:(一)、持有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二)、持有军人退出现役的有效证件、民政部门出具的自谋职业证明和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转业退役军人;(三)、持有普通高等院校的毕业证书和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四)、持有残联部门出具的残疾人证明和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残疾人;(五)进城创业的农村劳动者,需持有身份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六)、回乡创业的返乡农民工,需持有身份证和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七)、合伙企业,需持有符合(一)至(六)项所述人员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合伙协议或章程;(八)、持有劳动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核发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认定证明》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该办法规定,合伙企业可根据符合条件的合伙人人数,按照人均不超过5万元,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合理扩大贷款规模。而对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根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贷款条件的人数,按照人均不超过5万元,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办法中还对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期限作出了具体规定,一般情况不超过两年,到期借款人提出展期申请,并符合展期条件的,可展期一年。

  据悉,所有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个人和合伙企业微利项目贷款,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且展期不贴息。“全额贴息也就是贷款人不需要支付银行利息,所有的利息由政府埋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