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罕见冰雹突袭闽北电网 南平电力紧急抢修送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8日13:40
  3月5日傍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一场百年罕见的冰雹突袭闽北邵武、建瓯、建阳、政和四县市,共造成26个乡镇房屋、农田、电网严重受损。其中电网造成1条220千伏、1条110千伏线路跳闸,5条35千伏、64条10千伏线路、1225台变压器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南平电业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紧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抢修保供电预案,同时,立即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分赴各受灾县公司指导电网抢修工作,地调也同时积极地与各受灾县调协调好电网调度工作。同时,四个受灾单位也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备品备料积极投入抢修工作。在最灾最为严重的邵武,邵武供电局在和平供电所成立临时指挥部,党政一把手亲自坐镇指挥,所有一线部门领导开赴现场监督。同时,一边强化与乡镇领导的沟通,及时做好解释工作,一边迅速组织抢修力量分主次、突重点,对故障进行逐个排除,迅速恢复供电。在政和,6日上午一大早,政和供电公司领导便立即赶往受灾现场,了解线路受灾情况,及时对故障点进行隔离,制定保供电方案,并对倒杆断线的线路在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巡线抢修工作。在建阳,建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采取分线分段巡线的方式,对只发生跳闸而未出现故障的线路及时恢复供电,对查出故障的线路进行隔离,并对具备抢修条件的故障点立即实施抢修。

  据统计,从5日发生冰雹灾害以来,南平电业局及所属四个受灾单位共计投入抢修人员936人次,抢修车辆140多辆次。经过南平电业局生产技术人员及各受灾单位抢修人员一天一夜的奋力抢修,至8日上午,除2条10千伏线路因受恶劣环境和牵涉受灾村庄迁移问题而无法抢修外,其余受损线路均已抢修完毕恢复送电。(陈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