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尔尼发表投资报告 中国连续9年投资魅力居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4:03

  全球咨询公司科尔尼发表最新投资报告 中国引领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

  投资魅力榜中国连续9年第一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王进雨)全球咨询公司科尔尼最近发表最新的投资报告,中国在投资魅力国的排行上位居第一。

  这已经是中国连续9年位居第一。

  科尔尼称,由于经济受损,一些企业在投资海外上显得更加谨慎了。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在2007年达到1.98万亿美元的高峰后,2008年下滑了14%,而估计2009年的跌幅更是达到了39%。在今年,科尔尼预计由于市场的不稳定性和获得贷款的不易,投资的增长不会呈现迅猛上涨的趋势。

  而2010年哪些国家最具投资魅力呢?答案仍是中国。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2年发表投资报告以来,中国一直位于全球投资目的国的首位。

  报告称,自从2002年以来,中国就引领了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继续增大,外国投资者越来越青睐来中国淘金。而不断上升的国内需求和中国对高质量劳工队伍的需求增加了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的砝码。

  2010年最具投资魅力国家榜前六名

  第一名中国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1083亿美元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4.9万亿美元人均GDP:3680美元

  第二名美国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3161亿美元2009年GDP:14.3万亿美元

  人均GDP:4.6万美元

  第三名印度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416亿美元2009年GDP:1.3万亿美元

  人均GDP:1100美元

  第四名巴西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451亿美元2009年GDP:1.5万亿美元

  人均GDP:7940美元

  第五名德国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249亿美元

  2009年GDP:3.3万亿美元人均GDP:3.9万美元

  第六名波兰

  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额:165亿美元

  2009年GDP:4419亿美元人均GDP:1.15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