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医改启动一年来民众“看病贵”逐渐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6:06
  中新网3月8日电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表示,医改启动一年以来,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的问题,也就是说“看病贵”的问题逐渐得到缓解。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陈竺说,医改启动一年来,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新农合”应该说是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一项保障事业,目前参合人数达到8.33亿,新农合的筹资水平达到人均113元,它的最高支付限额达到了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左右,这对于农民大病救治的抗风险能力是一个基本的保障。

  陈竺说,去年一年,有7.59亿人次的农民通过新农合得到了补偿。在全国范围来看,近几年来,由于医疗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政府在卫生总费用当中的支出已经接近25%,社会是35%,个人付费已经从2000年的50%多降到了近年来的40%。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的补助还将提高50%。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