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受经济影响日本富山外国人减少 华人数量仍居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6:2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日本富山县经过统计,发现由于受到经济形势不佳的影响,从2009年12月底到目前为止,县内仅居住有1万4000名外国人。这一数字表明,近27年以来,富山县内外国人数量首次呈现出减少的状态。

  根据富山县统计结果表明,从去年12月底到现在,县内的外国人登记数量为1万4237人,分别来自76个国际和地区,该数字比前一年减少了1297人。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以前,富山县外国人数量自1982年以来,一直持续增加。

  其中减少幅度比较大以中国人和巴西人为主。富山县分析,或许是因为近两年的经济不景气,导致县内的就业机会减少,县内能够为派遣员工和研修生提供的工作岗位也减少了,所以导致逗留在县内的外国人数量减少。有些外国人因为无法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只好回国。

  不过,从目前统计的结果看,中国人仍旧是富山县内的第一大外国人群体,占到总数的4成;而巴西人则占到总数的两成。(米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