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拟实施国内安全法约束“红衫军”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8日17:0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副总理素贴·特素班3月8日表示,泰国政府计划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约束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本周末拟在曼谷举行的集会。

  素贴在与泰国最高安全部门“泰国国内治安行动指挥处”官员会谈后说:“根据我们收到的信息,有很多团体将进行抗议游行,一些团体或者尝试使用暴力手段。”如果“红衫军”的抗议行动演变成暴力行为,“泰国国内治安行动指挥处”可以根据泰国国内安全法,在曼谷以及周边地区实行宵禁、设立检查点、限制示威游行者行动。

  泰国内阁将在10日召开的每周例会上正式决定是否实施这项法案。如果这一法案得到通过,那么有效期限将从3月11日至23日。

  “红衫军”此前曾宣布从3月12日起将动员百万人在曼谷周边地区发起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14日将游行活动推进到首都曼谷核心区,并称整个示威游行活动至少维持7天。“红衫军”此举旨在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举行新的大选。

  泰国去年为了防范红衫军原定的大示威活动曾于11月28日在曼谷实施内部安全法,但红衫军宣布无限期延后,泰国政府三天后宣布解除内安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