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大部春雪飘飘 今年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多5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18:12
  中新网石家庄3月8日电(田张梦郭迎春) 一场春雪的不期而至令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该省气象台最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降温警报。今年以来,该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多5成以上,平均最高气温比常年偏低1.9℃。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日下午开始,河北省除沧州、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截止今日14时,石家庄市区、行唐县降暴雪,降水量分别为10.8和10.0毫米;21个县市降大雪,大到暴雪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西部等地;22个县市降中雪;67个县市降小雪。

  该省气象部门称,这是今年以来该省出现的第5次较大范围的降雪天气过程。统计资料表明,这次出现在3月上旬的降雪天气属于正常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多5成以上,平均最高气温比常年偏低1.9℃。

  据了解,这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湿润和净化空气、抑制传染病和病虫害十分有利。但由于部分地区降雪较大、气温较低,对交通运输、人们出行和身体健康有一定不利的影响。低温寡照天气对设施蔬菜生长也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易发生冻害,降低产量和品质;气温偏低对作物返青也有一定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