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健称于再清未批周洋 赞周洋夺冠感言“发自肺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19:33
  高健称于再清未批周洋赞周洋夺冠感言"发自肺腑"

  2010年03月08日19:33来源:中新网

  【字号 大中小】 【留言】 【打印】 【关闭】【Email推荐:】

  全国政协委员高健8日下午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澄清有关报道表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7日上午在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没有批评周洋。

  此间曾有媒体报道称,于再清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批评周洋:“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该报道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网友跟帖数量众多,路透社还用英文转载了该报道。

  “于局长在小组讨论会上根本没有提到周洋的名字。”高健说。

  高健介绍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在7日上午的小组会上谈到中国跆拳道队进行了“励志教育”,每个队员都很有感触,爱国心、感恩心有很大提高。于再清随后插话指出,中国运动员是“举国体制”之下培养出来的,取得成绩的时候,应该感谢祖国,感谢父母。

  高健说:“前两天的小组讨论会上,我们都谈到了周洋。我们都为周洋的话而感动,那完全是发自肺腑的话。当时,我是在吉林听到周洋的夺冠感言,我特别高兴,她是有孝心的孩子。她的这句话,说得非常好,不是套话,发自内心,孝敬父母,非常好。”

  高健表示:“50年前的3月8日,我踏上了体操之路,是运动员出身。我觉得运动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第一时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发自肺腑的话是最好的话。”

  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召集人胡家燕也指出,周洋很年轻,讲得很自然,也很可爱。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花滑教练姚滨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他透露,有关领导在温哥华听了周洋的话说,这孩子年龄小,说出的话很朴实。

  18岁的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夺冠后她说希望能让自己的父母生活得更好。(记者沈晨)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