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公民观察

朱永新:高等教育要让教育家来办 社会机构评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3月08日21:00

(小)高等教育要让教育家来办

  记者:关于高等教育,您去年说过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资本是逐利的,他进入了教育,会不会使教育进一步产业化,进而影响大学生入学呢?

  朱永新:民间资本进入教育,最关键的还是应该转变政府职能。政府应该尽可能的把管、办、评职能分开,现在我们政府是兼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于一身的职能,这是管不好教育的,所以必须让管、办、评职能分开。让教育家办教育,让社会机构去评估教育,政府去管理教育,这样三者的职能分开是关键的。真正让教育家来办学,就不能靠行政的任命。所以校长应该通过选举委员会向全社会乃至于全世界最优秀的学者、教育家来担任校长。所以大学的问题我觉得最关键的问题是关于体制的问题。

  记者:您是觉得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全球选校长在普适意义?

  朱永新: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朱清时教授在担纲校长,我觉得应该给他一个空间让他去实验,无论是成败,对教育都是有好处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