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未能就提高妇女议会席位额度法案进行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8日23:06
  新华网新德里3月8日电(记者吴强) 由于一些地方政党的反对,印度议会8日未能就酝酿已久的提高妇女议会席位额度法案进行投票,议会一度出现混乱。

  印度执政的国大党本来计划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之际对该法案在议会进行投票,法案建议今后妇女能在议会下院和各地方议会中拥有33%的议席,以便提高妇女的参政权。

  但来自北方邦和比哈尔邦的两个代表下层种姓的政党对法案提出反对意见。他们认为,人为提高妇女在议会的席位比例不符合印度国情,不利于其他弱势群体参政。

  这两个政党的议员当天在议会进行抗议,迫使议会几度休会,最后决定投票推迟一天。

  印度总理辛格将在9日举行所有政党协商会,争取解决这一争议。该法案设想最早由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提出,并于1996年由国大党提交议会正式讨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