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女为61万拆迁款雇凶杀父 假称养父有男女问题

2010年03月09日00:08

  来源:云南信息报

    争61万拆迁款 养女雇凶杀父

  被中现纸条:你该死,让你下辈子再玩女人!

  嫌疑人供述:老人欲“断绝关系”,让她“倍受刺激”

  家住在昆明金水湾小区的杨老汉委托养女办拆迁手续,而61万元拆迁补偿,养女怎么也不愿还给他。一气之下,两人闹上法庭。

  三月开庭,杨老汉却在二月份死了。养女说,雇凶杀养父,只因他曾说,要解除赡养关系,一分钱都不会留给她。昨日下午,养女、其男友及杀手,在警方押解下指认了现场。

  凶案 老人自家卧室被砍7刀

  78岁的杨老汉死了,死在自家卧室的床上。其养女的男友是“第一目击者”。

  2月11日零时44分,昆明市五华分局红云派出所民警赶到杨老汉居住的金水湾小区。报警电话是小区保安打的,保安身旁是显得有些惊慌的王强。

  “那是我‘媳妇’的干爹,”见到警察,王强急忙指着事发楼层说道:“晚上我下班一回去,就看到他满身是血,不行了。”说着,王强连忙随民警上了楼。“确定死了?”路上民警问道。“确定。”王强肯定回答,并表示“没有乱动尸体”。

  杨老汉盖着被子躺在卧室床上,下巴挂有血丝。掀开被子,民警发现刀痕,共七刀,心脏部位是致命伤。这时,一张巴掌大的纸条从被子里滑出来,上面写着:“你该死,让你下辈子再玩女人!”民警立即上报分局并通知五华刑侦大队。

  事发房间门窗完好,无撬损痕迹,家具无翻动迹象。由此警方初步确定,为事先预谋或熟人进入行凶案件。

  客厅里,王强告诉民警,杨老汉是昆明人,在城中村有四套房,因改造拆迁,目前暂时租住在金水湾小区。14年前,杨老汉认28岁的陈芳为养女,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两人签了有关“赡养”和“继承”的合同。王强表示,他现在也和老人同住,照顾老人生活。

  王强在龙头街水站工作,“因和朋友喝了点酒,回来晚了……”他显得非常自责。

  疑点 养女称他有“男女问题”

  “你‘媳妇’知道吗?”警方一问,王强直拍脑袋称“忘了”,赶忙打电话给陈芳。

  10多分钟后,陈芳赶回家中,一见王强便连声大骂:“都是你!一天就知道喝酒,早回来说不定就不会有事!”被民警劝下,陈芳这才“慢慢平静”,并表示可能是“情杀”。

  陈芳说,养父人不错,就是男女关系方面有点问题。因为外面同时有几个女人,养父经常大把大把花钱。因老人脾气倔,作为养女的她“不敢管”。去年6月份城中村拆迁,有四套房的养父委托她办拆迁手续,得了61万元补偿费。陈芳表示,除了9万元做生活费,剩下的钱养父均交由她保管。

  现场勘查及调查过程中,警方却发现诸多疑点:不看不摸,王强就知道家中老人死了;棉被盖着,“没动过尸体”的他却称对方“浑身是血”;发现老人死亡,第一时间不是通知老人养女,而是跑到保安那报警,且不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陈芳到家不是立刻看“关系很好”的养父,而是直接大骂男友……王强被先带回派出所询问,陈芳不停提醒民警:“老人有两部手机,都不见了,是不是被抢了。”当日凌晨6时许,见到王强,陈芳第一句话仍是问手机下落。

  随后的调查,警方却从邻里得到和陈芳不一样的说法。据了解,杨老汉当初确实委托陈芳办拆迁,但得到拆迁补偿后,陈芳却不愿把钱给养父。多次催促下,陈芳极不情愿给了7万元,两人关系急剧恶化。

  真相 报警人就是幕后凶手

  邻里的话,在杨老汉曾请的律师那得到证实。律师告诉民警,今年1月22日,两人还到法院闹过一次,双方吵得很厉害。庭外调解无效,杨老汉称“要把钱全部拿回来”,并与陈芳“解除赡养关系,一分钱也不会给”。在庭上,杨老汉还曾说:“如果我死了,就是他们两口子干的事。”对于这一说法,陈芳却表示,老人作风不检点,强行管他钱是为他好。

  杨老汉坚持要告养女,3月份将正式开庭。

  通过小区监控录像警方发现,2月10日晚,陈芳和一名年轻男子碰面。经调查,自1月22日后,该男子就经常到龙头街,与王强、陈芳会面。杨老汉死后,男子随之消失不见。

  2月27日晚8时许,警方在贵州贞丰县,将躲在女友老家的该男子李某抓获。经审,李某交待了陈芳和王强雇他杀死杨老汉一事。李某告诉民警,杨老汉被子里的纸条是他们提前故意伪造的,上面的字是自己女友所写。

  事发当日,王强将提前配好的钥匙交给李某,并以“搬麻将机”为借口,带着李某摸清房间及小区地形。当晚9时许,李某提前用钥匙开门,躲进杨老汉家厕所里。次日零时,见对方仍未睡,等不及的李某直接进卧室,对准杨老汉连刺7刀。叫了一声“抓贼”,杨老汉便断了气。

  2月28日上午11时,警方在龙头街水站将陈芳和王强抓获。

  认罪 “一开始只想打残他”

  陈芳最终承认了雇凶杀养父的事实。陈芳说,对养父充满仇恨,就是从第一次闹到法庭开始。那一次养父决定与她断绝关系的话,让她“倍受刺激”。

  杨老汉那61万元拆迁款,确实是陈芳强行拿了去,并用这笔钱买了辆10多万的车,办了个送水站。除此之外,杨老汉另外一套300多平米的回迁房,也被她私自转到了自己名下。矛盾彻底激化后,陈芳开始计划“收拾”养父,而这一切,必须赶在三月份正式开庭前“搞定”。

  陈芳找到有一定“江湖地位”的李某。一开始,她只打算打断杨老汉的双腿,挖掉他一只眼,迫使他让自己“赡养”一辈子。2月初,陈芳改变主意,决定直接要杨老汉的命。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6万6千元作为雇佣李某杀人的报酬。李某称,6万6,图个吉利。

  因为怕对方事后反悔,李某还将交易过程录了三段录音,包括陈芳建议李某“杀人后不要急,慢慢走,以免被人怀疑”。选择在2月11日下手,是因为杨老汉有个女朋友,一起在他们家住着,2月9日才回老家过年。

  昨日下午,在警方押解下,犯罪嫌疑人陈芳、王强和李某一一指认了现场。

  目前,三人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