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前经纪人称小虎队是明星范本 粉丝集资为其出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00:27

  2月13日晚,201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终于摘下面纱,红红火火亮相。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跳着当年的舞步,做着当年的手语,而歌声里已没有了从前的青涩。中新社发国刚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茅中元) 春节过去了,小虎队的巡演依旧没有着落,但小虎队数千万的歌迷热情依旧。他们希望借这届春晚,为小虎队留下完美的回忆。记者发现,众多粉丝甚至在贴吧,倡议集资为小虎队出书立传。

  不过在这些热盼“小虎队全集”的粉丝们之前,其实有人已经想到了。小虎队前经纪人宋文善撰写的《永远的小虎队》有望在4月初正式面世。日前,接受记者专访的宋文善透露,自己出这本书正是希望给所有歌迷一个完整的小虎队。同时,他更盛赞健康阳光的小虎队,是如今浮躁的娱乐圈里可以借鉴的“明星范本”。

  热情虎迷倡议为偶像出书

  记者发现,日前已经有小虎队的粉丝在贴吧提出了集资出书的想法。他们甚至已构思好了书的架构。一位名为Sunny7884的网友表示:“书的序言介绍小虎队的产生和成长大事记,然后分三章按时间顺序记录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人对小虎队的不同感受,最后再采编一些虎迷的精彩语录。”

  他的倡议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同。“不错的主意,正想写些这方面的文字,缺的就是领头人和组织。”“好主意,再为虎们创造一个记录吧。”还有不少虎迷表示愿用行动响应,有的愿意写稿,有的愿意提供照片,而且都完全不要一分钱稿费。

  虎迷们也坦率承认是希望搭春晚的顺风车。“最好尽快,趁着(春晚)热潮还在,出版社比较容易好沟通。”

  愿意集资寻找作者

  不过,也有虎迷理性分析粉丝为偶像出书的难度和条件。有虎迷就直言:“不了解出版发行这个行业,成本高吗?书号什么的好弄吗?”还有虎迷更指出版权方面问题,“要三个人的经纪公司答应才能出吧?”

  之后虎迷们又想出各种解决办法。有网友就想出了自己集资自己消化的办法。“刊号书号很麻烦的,为了降低成本,我们粉丝团以前弄的时候没要刊号。而是找了一个关系好的印刷厂,以出厂价印的书,粉丝用预定的方式,付极少许定金就可以预定一本。这样主要是为了知道大约需要开印的数量,不至于浪费。”

  这种粉丝自己印书自己消化的形式得到了大部分虎迷的认同。“印册子内部发行的主意不错,像吧刊之类。”还有粉丝建议:“书的内容可以写我们怎么喜欢小虎队啊,写小虎队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都有什么样的影响。”最后,虎迷也表示,他们愿将此书的收入捐献给慈善机构。

  前经纪人:小虎队是“偶像范本”

  其实一本有关小虎队的回忆录已经即将出版。小虎队前经纪人也是台湾金牌经纪人宋文善撰写的《永远的小虎队》即将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记者日前从南大社获悉,该书最快将在3月底4月初正式面世。身在北京的宋文善日前接受记者独家专访,就目前市场上对这本书的种种传闻做出澄清和回应。

  日前,有很多报道提到,宋文善在这本书中有很多小虎队昔日的恋爱史等爆料内容,不过宋文善和记者强调,自己的出这本书的理念并不是爆料。“其实我的书里面几乎都没什么所谓爆料内容,也没有说他们任何不好的地方。我和小虎队很多年了,我们的感情很好,我是不会拿这些来做卖点的。

  至于目前明星书遇冷的情况,宋文善则不担心没有销量。“我这本书的出版的时间并不算晚。我看过,关于小虎队的书,在书市其实一直空缺,吴奇隆和苏有朋各自推出过写真集,但三个人一起的是没有的。春节后,市场上有些人把过去的一些歌或者内容集合在一起弄出来,但这些不是正版,所以《永远的小虎队》这本书是有史以来唯一一本记录小虎队从出道成长的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