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商人兴建中国帝王石像群渐成型 乾隆已刻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00:53
  中新社重庆3月8日电(记者杜远)  重庆大足县商人邓友吉夫妇投资兴建的中国帝王石像群正在一天天成型,在已经刻好的“皇帝”中,既有乾隆这样家喻户晓的古代帝王,也有像蔡伯贯、韩法师这样恐怕连很多历史学者也不熟悉的“偏皇帝”。

  帝王石像群所在地重庆市大足县万古镇七宝山距离大足县宝顶山石刻只有10多公里,后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邓友吉的妻子陈永菊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2年前开始有了兴建帝王石像群的想法,他们的参谋是当地文史专家、大足县作协主席赵甫华。

  赵甫华对记者说,鉴于目前中国都没有大规模的帝王石像群,加上当地的大足石刻名声在外,他建议邓氏夫妇投资打造这个有200个中国帝王石像的石像群,相信能够吸引不少游客。

  据了解,邓氏夫妇承包了七宝山5000亩荒山,聘请当地能工巧匠雕刻帝王石像,而石像原材料则是产自临近四川隆昌县的青石,材质坚硬细腻,韧性很强。邓氏夫妇还投资200多万元人民币修建了七宝山通往山下的公路,目前山上雕刻好的帝王石像已有10多个。

  在邓氏夫妇的帝王石像中,包括一些起于阡陌,没被正史记载的“偏皇帝”。邓氏夫妇的“文史参谋”赵甫华说,蔡伯贯、韩法师分别是清朝、元末的农民起义军领袖,都曾在重庆附近一带称帝,后被封建王朝镇压。在赵甫华的建议下,邓氏夫妇的帝王石像群也为这样一些“偏皇帝”留有一席之地。

  目前,邓氏夫妇靠自己其他生意的盈利支撑着建造帝王石像群的花费,他们希望石像群能在几年内建成,届时帝王石像群将成为当地又一旅游景观。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