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全国两会_格力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新北川中学预计5月12日竣工 建设资金不超过2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9日01:30
  8日,在京召开的“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会议海外侨胞代表座谈会”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北川中学重建工作将于今年5月12日竣工,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成的北川中学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72000多平方米,建设所需资金预计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由中国侨联援建的北川中学位于北川新县城东北角,包括3组(6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2个运动场及图书馆等设施,建成后可容纳学生5200名。

  2009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新北川中学在北川县城破土动工,成为北川新县城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中国侨联正是援建新北川中学的倡导者和组织者。至此,新学校将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座爱心丰碑。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侨联于2008年8月发起“援建北川中学计划”,得到了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积极响应,他们踊跃捐款用于新北川中学的建设。林军表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慷慨解囊,伸手驰援,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百折不挠、万众一心的伟大精神在这一时刻生动地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