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两执政党就普天间搬迁问题提出各自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9日01:3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8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磋商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会议。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在会上各自提出了搬迁候选地方案。该委员会将与美军方面共同考证各方案作为基地的可行性,并着眼政府于3月内汇总方案而加紧缩小选择范围。

  日本政府将探讨迁至美军施瓦布军营内陆地区等多个方案,并以其为中心进行最后协调。由执政党党首级领导组成的基本政策阁僚委员会将确认政府方案,之后与搬迁地的地方政府进行磋商并正式展开对美磋商。

  日本政府方面出现的方案有:在施瓦布军营内陆地区建设直升机起降带或1600米级别的跑道,及在美军白沙滩基地(宇流麻市)至津坚岛之间填海造地。

  但是,名护市议会8日上午全票通过了反对政府“内陆方案”的意见书,及对提出该方案的国民新党的抗议决议。因此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会议召开前率先表达了反对意见。担任探讨委员会委员长的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记者会上称“理解(名护市)议会的想法”,但也表示不排除内陆方案。

  社民党在委员会会议上主张全面搬至关岛或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中的提尼安岛及塞班岛,同时提出了难以实现情况下将训练迁至冲绳县外的日本国内某地的第二方案。针对在训练搬迁地,该党提出了美军横田基地(东京都)及海上自卫队大村航空基地(长崎县)。

  国民新党则提出了合并至美军嘉手纳基地或美军施瓦布军营内陆地区这两个方案中选其一。这两个方案均附带使用15年后美海军陆战队全面撤离冲绳的条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