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养老保险累计投入1.5亿元生活越来越好(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3:26

  甘文正说,白天妇女和老人是社区的主角,青壮年都到新区工厂上班去了。

  听说记者来了,很多妇女都围拢了过来。烫着波浪头的王奇笑着说:我先说吧,我是1989年从盖州嫁到孤家子村的,那时候草房还漏雨呢,路坑洼不平,下雨时出不去,水都能进屋。1992年我们村才有柏油路。土地被征用后,我们也很怀恋那里的生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好的生活说服了自己。变化太大了。现在我们都参加了养老保险,新区政策是个人缴纳25%,剩下“大头”由政府拿。女的到55岁,男的到60岁就领养老保险了。此外还有医疗保险。我们都是妇女协会的成员,已经主动为社区发展着想了。

  原营鲜村村民金江顺是朝鲜族,她说目前最大的变化就是“女人彻底从火坑前"解放"了”,上楼后,女人再也不用买煤劈柴、灰头土脸的。

  【背景资料】浑南城乡工作局账本

  截至目前,浑南新区已完成9个村的整建制农民养老保险申办工作,为9600人办理了养老保险,1671人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新区财政累计投入农民养老保险1.5亿元。

  新区还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城市医疗保险范畴,新区财政对参保人员每人每年补贴200余元,现有3400名被征地农民参加了城市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