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包围曼谷警察局 首相取消出访(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9日02:32
5日,大批红衫军在曼谷集会。

  抗议警方逮捕上传预警录像的他信支持者

  新快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大约200名反政府的“红衫军”于3月6日晚包围了曼谷一警察局,抗议警方逮捕一名上载录像到YouTube网站上的男子;该男子在录像中警告曼谷将发生炸弹袭击事件。8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取消了原计划的对澳大利亚的访问。

  蓬瓦预警爆炸案

  曼谷警方7日表示,以出租车司机为主的红衫军6日晚上起就把车子停放在取缔罪案单位外面,以抗议当局逮捕他信支持者蓬瓦。

  媒体说,警方对蓬瓦发出逮捕令,罪名是试图制造社会动乱和恐慌。在2月26日泰国法院针对前首相他信资产案作出判决之后,蓬瓦在YouTube录像中预测曼谷将发生炸弹袭击和动乱。次日,泰国最大银行盘谷银行的四个分行就遭受手榴弹袭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曼谷警方还逮捕了一名23岁的学生,他涉嫌向盘谷银行丢掷手榴弹,但警方拒绝提供其它详情。

  筹划百万人集会

  红衫军已预订本月14日在曼谷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估计参与人数将达百万。

  红衫军一名资深领袖乍兰上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集会将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举行新的大选。“我们的目标是推翻政府,强迫他们在镇压我们与下台之间作出选择。”

  红衫军将从12日开始集结。不过,他们能够动员多少人到曼谷参加示威活动,对于他们能否推动政府提前举行大选是个关键。泰国下一届大选最迟可在明年12月举行。

  阿披实取消访澳

  泰国总理阿披实8日表示,他决定取消原计划于本月13日至17日对澳大利亚的访问,留在国内应对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计划于3月中旬举行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活动。在回答泰国媒体有关他是否于13日至17日访问澳大利亚的提问时,阿披实说:“我不去了。”

  阿披实此前表示,绝对不会镇压示威,因为政府不希望看到示威活动演变成暴乱现象,但不排除实施严格的安全法令。红衫军领袖坚持,该集会将和平举行。但阿披实6日告诉泰国电台,情报显示示威期间可能有人展开阴谋破坏行动。

  泰国政府将调派额外军警维持秩序,并在全国各地设立检查站搜查武器。他们还警告,如果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军警将严厉对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