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潘基文称智利政府需要有具体针对性救灾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4:47
  新华网联合国3月8日电(记者顾震球王湘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在纽约总部说,智利政府目前需要国际社会提供帐篷、发电机等有针对性的救灾支持。

  潘基文当天在向记者介绍他刚刚结束的智利之行时说,智利政府向他表示,该国有能力自行负担救灾所需的资金,但仍需国际社会提供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支持,如帮助提供临时住所和发电机等救灾物资。

  他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目前正在努力为智利提供该国所需物资。他本人也将推动联合国会员国提供必要的支持。

  潘基文说,他已授权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1000万美元援助智利。联合国和智利政府还将组建一个联合工作组,以评估当前灾区最迫切的人道主义需求。

  潘基文于5日至6日对智利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他先后会见了智利总统及其他政府高官、联合国驻智利工作人员和受灾民众。他还前往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进行考察,并乘坐飞机俯瞰了另一个灾情严重的城市塔尔卡瓦诺。

  据报道,智利政府8日公布,2月27日大地震以及随后引发的海啸所造成的遇难者,已确认身份的已达到497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