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伙网络贩卖野生保护动物 一只蜂猴标价800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4:21

  贩卖野生动物案告破2名主犯均是80后

  本报讯(记者刘幸通讯员陈锡标)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又叫懒猴)惊现网络贩卖,并通过白云机场发送,幕后黑手究竟来自何方?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向记者通报,广州民警放长线钓大鱼,成功捣毁一个利用互联网从事贩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犯罪网络,解救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蜂猴8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此案中,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系1983年出生。

  8只国宝惊现白云机场

  蜂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只栖息于云南、广西两个省区的少数地区,目前数量极其稀少,但在1月30日,两个正准备空运到上海和哈尔滨的大泡沫箱内共装有8只蜂猴活体。

  但是很可惜,现场未发现有任何可疑人员。

  云南收购蜂猴广东倒卖

  1月31日早上8时许,奋战了整个昼夜的办案民警已按原定计划秘密潜伏在芳村花地湾富贵航空客货服务中心周围,并最终将货主詹×远(男,26岁,广东省阳江市人)抓获。经查,上述查获的8只蜂猴是犯罪嫌疑人詹×远通过互联网从云南省非法收购回阳江老家后,于1月29日运输到广州芳村花地湾委托富贵航空客货服务中心托运到上海和哈尔滨两地出售给顾客的,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詹×远被刑事拘留。

  据詹×远交代,其并非幕后黑手,真正的黑老大是其同学,同为1983年出生的林×聪。随后,民警根据詹×远交代的线索,成功在白云机场抓捕林×聪。据林×聪交代,2009年6月至今,其曾多次从云南将蜂猴和蛇类等动物发货给在阳江市的詹×远代为出售,犯罪嫌疑人詹×远从出售过程中赚取差价。

  通过QQ联系买家

  据交代,2010年1月下旬,犯罪嫌疑人詹×远通过腾讯QQ及电话联系找到了两名要购买蜂猴的客户,其中一名叫张×刚(现在哈尔滨市)的客户向其购买6只蜂猴(活体),价格是800元每只,另一名叫周×君(现在上海市)的客户向其购买2只蜂猴(活体),价格是780元每只。

  不过蜂猴的价格遭到了办案民警的质疑。市森林公安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蜂猴是不能贩卖的,目前黑市上每只至少几千元,犯罪嫌疑人有为自己减轻罪行的嫌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