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核桃地里话增收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6:37
  3月8日,春寒料峭,天空洒落的细雨中还夹杂着雪粒。一大早,稷山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亚丽来到该县太阳乡的核桃地里,查看该乡万亩核桃基地的栽植情况。

  尽管田野间寒风扑面,但暖流却涌动在每个人的心里。李亚丽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和技术人员,来到太阳乡下王尹村的核桃地里。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克义介绍,下王尹村目前的落实面积已达1200亩,是运城市发展核桃面积最大的一个村。3年至5年后,这里的农民不仅能收获每亩收益3000元左右的核桃,更能收获美好的环境,到那时这里将绿树成阴,核果飘香了。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太阳乡西里村王继先的80亩核桃地里。在这里,李亚丽仔细观察核桃栽植前的打坑情况,详细询问技术人员核桃的栽植模式和效益情况。

  太阳乡党委书记朱建虎介绍说:“经过多方考察科学论证,实施万亩核桃基地建设,目前,太阳乡的核桃栽植面积已落实5000亩,预订的苗木已由刚开始的13万株,增长到15万株,群众调产的积极性很高!”

  听到这样的消息,李亚丽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说,稷山县农业调产的重点就是大力发展板枣、核桃等干果经济林。太阳乡要根据自身的地理特点,紧紧依靠科技的力量,发展核桃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田间阡陌,李亚丽一行和农民同聊增收话题,畅想美好明天。垄上田头,一片笑声飘向远方。

  本报通讯员段杨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