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亮出比较优势 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6:40
  我省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主持人: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王欢参与者:全国政协委员阿称、王福耀、阿侯蜀革

  每次到北京开会,驻川全国政协委员阿侯蜀革总会带上一套彝族传统服装,在开幕大会等重大场合穿。作为来自四川的少数民族委员,他不仅珍爱自己的民族服装,更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在会上,他和来自我省的其他少数民族委员们一起积极宣传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也为如何进一步推进家乡的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家乡变美

  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记者:各位都来自我省民族地区,能否从切身感受谈谈你们家乡这些年的变化?

  王福耀:一项项民生措施带来的实惠,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比如通过加大民族地区水利建设力度,实施安全饮用水工程,“吃水难”问题逐步解决;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加快民族地区茅草房、危旧房改造,“住房难”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建立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中央财政加大了对民族地区村卫生室、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建设的支持力度,“看病难”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加快建立覆盖民族地区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农牧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低收入人口的生活困难正在逐步解决。

  阿侯蜀革:在我的家乡,成都到西昌的高速公路正在加紧推进,今年底凉山州境内可以贯通,机场也正在扩建,今后会有更大的旅客吞吐量,这些都让我们欣喜。今年温总理所作的报告中,再一次提到加强对民族地区的支持,我对家乡明天的发展充满信心。

  因地施策

  突出特色亮出优势

  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加强对民族地区的支持时说,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重在发挥各地比较优势。你们怎么看?(下转04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