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今年我省水利建设“大盘子”敲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6:41
  本报讯完成300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灌溉1600万亩、完成4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3月5日,记者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水利厅已敲定2010年水利建设“大盘子”。

  据悉,今年,省水利厅主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应急水源工程。35项应急水源工程是我省实施兴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这批工程能否尽快建成受益,是衡量今年实施兴水战略的第一项指标。在去年完工12项的基础上,今年要确保再完成12项,力争完成18项,争取到年底有30项工程完工和基本完工。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我省101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去年完工58座;今年的任务是完成剩余的43座。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今年,要按照“公共财政阳光普照”的原则,全力解决1995年以后从来没有安排过投资的3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农田灌溉。2010年全省农田灌溉的目标是确保完成1600万亩,争取完成1800万亩的农田灌溉任务。

  防洪保安工作。在设防标准内,确保大中型水库不垮坝,河道堤防保安率达到90%以上;城区内不发生大面积的内涝。

  淤地坝为主的水保生态建设。今年要新建300座淤地坝,完成67座病险淤地坝的加固维修任务;在晋西及晋西北地区,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00万亩,实施生态修复面积600万亩;在黄河流域多沙粗沙区的西山地区,建设30条高标准坝滩联合整治工程;在全省不同类型区着手创建6个水保科技示范园区。

  (王恩瑞赵建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