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新绛500名妇女创业竞风流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6:41
  本报讯“有了农村小额信贷,资金流转顺畅了,再加上县里的优惠政策,让我对养猪业充满信心。今年我还准备再扩大猪场的养殖规模。”3月6日上午,新绛县下船庄村妇女张爱香高兴地对笔者说。张爱香从2005年开始养猪,目前已发展到2000多头的规模,在她的影响下,全村规模养猪户已发展到6户。据悉,在该县像张爱香这样的致富女标兵有500人,她们在发展大棚蔬菜、畜禽养殖等方面成为全县妇女的榜样。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一部分男劳力的务工经商,新绛县留守妇女成了当地发展农业产业的主力军,为充分发挥好她们的作用,该县在鼓励她们积极投身种植、养殖业的同时,对妇女开展多层次、多门类、多形式的技术培训。针对农村妇女创业普遍缺乏资金的问题,该县增加对妇女创业的信贷力度,并进行“贷前、贷中、贷后”跟踪服务,积极为她们搭建创业平台。

  (杨英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