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加上反光罩 黑板上的粉笔字亮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09日06:46
  安县学校重建凸显人性化设计

  邹俊川本报记者李晓东

  近日,记者在安县黄土九年制学校看到,一栋栋崭新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教学楼只有3层,宿舍楼也只有4层,方便了学生的生活。教室设计独具匠心,竖排的日光灯让孩子们在看书和写字时不会有阴影;照亮黑板的日光灯安装了反光罩,以增加黑板上粉笔字的亮度;教室窗户安装了双层中空玻璃,隔音又可保温……

  绿阴场上,所有花台的直角都打磨成弧形,以防对天性好动的孩子造成伤害。下课了,悠扬的“步步高”音乐代替了刺耳的下课铃声,孩子们蹦蹦跳跳地走出教室做起了游戏。在宽敞明亮的寝室里,牙刷、床下的鞋子摆放得整齐划一,背子叠成了标准的“豆腐块”。

  食堂的灶具都是新购买的,饭菜完全按照卫生部门规定的流程来做;洗手池、储物室、更衣室,消毒池、肉食加工间等一应俱全。冰箱里保留着每天的食物样本,保存48小时才销毁。

  为了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卫生条件,安县实施了“医生派驻制”,由学校所在地的卫生院派出医生驻扎学校,主要负责指导学校的食品安全操作、学生的个人卫生、学校的环境卫生以及健康教育。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安县坚持科学布局、恢复提升的原则,合理调整、优化了全县教育资源布局。全县教育灾后重建项目共53项,新建校舍29万平方米,维修加固校舍9万平方米,共投入资金8.4亿元。其中,辽宁援建项目共投入资金3.7亿元。截至目前,辽宁省援建该县教育系统的13项工程已基本完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