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哀悼地震海啸死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7:23
  从7日开始,智利开始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悼念上月底地震和海啸的死难者。

  智利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强震随后触发海啸。智利政府先前公布统计数字说,至少802人在地震和海啸中遇难,受灾人口超过200万人。由于不断有假设死亡的失踪者被找到,智利政府死难者统计数字最新更正为452人。

  7日当天,智利全国降半旗,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悼。

  法新社报道,重灾区之一的孔斯蒂图西翁一座天主教堂当天举行哀悼仪式,一名教区成员宣读了这一地区的遇难者名单。

  法新社报道,灾后救援眼下已进入防疫阶段。在孔斯蒂图西翁,政府正在为灾民注射肝炎和破伤风疫苗。镇上供电系统已恢复三分之二,但仍有三分之二居民用不上自来水。

  灾区治安情况逐步好转。自6日开始,另一重灾区康塞普西翁的宵禁时间从每天18个小时减少至13个小时,同样减少宵禁时长的还有纽夫莱省、比奥比奥省等。

  玻利维亚提供的瓶装饮用水、中国援助的帐篷、俄罗斯的净水器、法国的地震仪……国际援助物资正不断涌入智利灾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