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连发天然气管爆炸事故 橡胶软管被老鼠咬破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9日08:22
软管上老鼠咬的洞 记者李响摄
软管上老鼠咬的洞 记者李响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通讯员王思敏实习生邱悦)昨日上午8时许,汉口东西湖区海景花园小区一住户家中的厨房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5天前,该小区也曾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炸事故,一名男子被炸伤。令人吃惊的是,两次爆炸的罪魁祸首,竟都是老鼠!

  昨日的爆炸点位于该小区C区1栋5单元3楼。记者看到,整个厨房的防盗网被气浪掀开,厨房吊顶全部掉落,橱柜被炸开,里面满是老鼠屎。

  房主温先生介绍,当天8时许,和他同住的同事小任去卫生间洗脸,刚抬起冷热水阀门5秒钟左右,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栋楼出现震动,安装有燃气热水器的厨房发生了爆炸。

  很快,派出所民警和消防、物业、天然气公司检修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检测发现,用户家中天然气主管道无泄漏,但穿过橱柜的天然气软管上,有一截被老鼠咬出的长约3厘米的洞。

  温先生称,家里老鼠很多,纱窗等物经常被老鼠咬坏。为了灭鼠,他们买了老鼠药,还在厨房设了捕鼠笼,两天前他们曾捕获一只老鼠。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王思敏称,5天前该小区发生的爆炸事故,同样是老鼠咬破软管引起的。

  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王经理称,小区地段较偏,周围约有近30家餐馆,因卫生状况不好,街道办事处虽然多次给小区发放老鼠药,但鼠患问题还是很严重。

  王经理称,物业和天然气公司经过协商,决定让居民更换不锈钢管道代替软管,并在业主住房中放置煤气报警器,同时利用小区广播宣传,建议居民检查软管,如有异常情况迅速通知物业。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称,软管问题是燃气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目前仍有很多家庭一根橡胶软管用到底,这种做法既不科学,也不安全。橡胶软管容易破损,长度不宜超过两米且应该明装,每隔18个月更换一次。如果要穿墙及安装在橱柜等封闭环境中,则不能选用橡胶软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