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户籍人口第17年负增长 年轻人口大量导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9日08:28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口计生委获悉,本市户籍人口自然变动自1993年起负增长,截至2009年已持续了17年。2005年以来全市自然增长率稳定在-2‰到0之间,平均为-0.92‰。

  然而从分区(县)情况来看,户籍人口自然变动存在差异。2005年以来平均自然变动为正增长的是闵行、原南汇(现已并入浦东新区)、松江、浦东新区,分别为2.93‰、1.24‰、0.54‰、0.44‰,其余区县为负增长,平均自然增长率低于-3‰的为卢湾、静安、崇明;平均自然增长率介于-2‰和-3‰之间的为黄浦、虹口、闸北、杨浦;平均自然增长率介于-1‰和-2‰之间的为普陀、长宁、徐汇;平均自然增长率介于0和-1‰之间的为金山、奉贤、宝山、青浦、嘉定。

  市人口计生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区域人口自然增长率主要取决于出生与死亡人口数量之间的差值。近年来闵行、松江、浦东等区由于房地产开发力度较大,年轻人口大量导入,加之基础人口平均年龄相对年轻,使出生人口数量超过了死亡人口,自然变动持续正增长。反之,卢湾、静安、崇明等区,由于年轻人口导出,加之原来人口平均年龄较高,使出生人口数量明显少于死亡人口,人口自然变动处于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