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访美 未提经援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08:21
  中新社华盛顿3月8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8日在华盛顿会见来访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后表示,希腊没有向美国提出任何特别的经济援助要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希腊官员透露,帕潘德里欧此次访美本无寻求经济援助的计划,因为希腊债务严格而言是“欧洲事务”。

  希拉里当日会谈后证实了这位希腊官员的说法。她说:“希腊总理本人和希腊都没有向美国提出任何要求。”而帕潘德里欧也表示,希腊正在欧盟内部寻求改善希腊借贷前景的途径。

  帕潘德里欧9日将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讨论的话题据信将包括如何限制金融投机行为等。帕潘德里欧8日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说,那些曾经在美国制造金融危机的金融机构正从希腊的“不幸”中大举牟利,美国和欧洲必须一起对这些不计后果的投机行为喊停。

  帕潘德里欧当日还承认,希腊债务问题引发近期国际金融界的波动,希腊和欧洲的金融不稳定对美国也造成威胁。

  帕潘德里欧的美国之行是其近期展开的应对本国债务危机的紧急外交行动之一。由于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有媒体报道称,华尔街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在希腊债务危机中有重要责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上个月表示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