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27万公务员举行48小时大罢工 公共服务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08:32

  中新网3月9日电 英国大选逼近之际,27万公务员8日起罢工48小时,抗议政府计划削减遣散费,罢工令公共服务大受影响。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民调显示,执政工党民望落后于保守党,公务员罢工反映与工党政府关系恶化,此时发起工业行动,对工党选情是雪上加霜。

  受工潮影响,法院审讯延迟,驾驶考试取消,港口、就业中心、福利办公室、税务中心、警方紧急求助中心等服务均受影响,严重有组织犯罪署警员和海岸警卫队员也加入,伦敦上议院的保安人员更是25年来首次参与工业行动。

  英国第五大工会公共及商业服务工会(PSC)表示,不满政府更改公务员的补偿计划,削减1/3遣散费,并称行动将在今天继续,公务员将于伦敦中部游行,并会包围国会、皇家法庭和新苏格兰场的警察总部抗议,是自198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

    英国伦敦成为税收之都 年收入15万个税将征50%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