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宁波女老师催缴学费被学生强暴 官方辟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08:03
  3月7日下午,天涯社区论坛上出现了一篇标题为《宁波一大学女老师进男生宿舍催缴学费被学生强暴》的帖子,网贴称“有媒体记者接到一名自称该报读者报料,宁波某大学体育学院一大三男生赵某因在宿舍内强奸女老师李某被捕。”本网记者试图通过搜索引擎找到网帖中所称媒体发布的新闻,结果并没有找到一条相关的新闻。3月8日,记者采访了宁波当地的公安、教育等部门,各部门表示这是一个假新闻,并没有网上流传的事情发生。

  “目前,宁波市只有宁波大学有体育学院。”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宣传处一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8日上午,他们也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帖子。“我们看到这个消息后,马上通过各个渠道进行了解,发现并没有这个事情。如果真的有这么个事情,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想瞒也瞒不住,网上早就有了后续。”

  网帖称“记者联系了该校一名王姓工作人员。王说,学校领导得知情况后,经过核实,已经确认李某是因为催缴学费才去的男生宿舍。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经过开会研究,已于昨晚将此事通知该学生家长及受害人家属,并派人到医院慰问受害女老师。赵某已由公安机关处理。”记者电话联系了宁波大学党委宣传部的王静,向其核实该校是否发生过网上所说的这一事件。王静告诉记者,帖子中提到的王姓工作人员并不是她,她也是刚听记者说起才知道有这回事,学校方面也根本没有接到过这方面的信息。

  天涯社区论坛上发布的帖子提及“目前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审理中。”对此,记者采访了负责宁波大学校内治安管理的宁波市镇海区公安局,该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勇说,“我也刚与负责该辖区的庄市派出所联系过,派出所说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案。”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负责宁波大学校外治安管理的宁波市江北区公安局,江北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方国忠说,今天他已经接到过好几个记者打来的电话,都是询问这个事情的。不过,他们并没有接到报案。“强奸案属于重罪,要是有类似案件发生,我们会马上知道。”

  天涯社区论坛的帖子出来后,宁波当地的天一论坛也转载了该帖子。3月8日上午,记者进入天一论坛打开该帖,发现已经有很多网友访问过这个帖子,下午当记者试图再次打开时,发现这个帖子已经被删除。

  记者联系上宁波市教育局组织宣传处处长苏泽庭,据其介绍,他们3月7日晚上就已经发现了这个贴子,8日上午开始着手查,“宁波大学是没有这么个事情,其他地方经过初步核实也没这种事情。”

  《宁波一大学女老师进男生宿舍催缴学费被学生强暴》是否是假新闻,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徐小勇何蒋勇见习记者沈文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