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遭袭 600公斤炸药爆炸(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09日08:50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巴联邦调查局8日早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2人死亡、61人受伤。

  拉合尔警察局长佩尔韦兹·拉托尔说,袭击发生时楼内有30人至40人。爆炸留下一个深大约3米、宽大约5米的大坑。

  大坑位于联邦调查局院外路上。官员们推断,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600公斤炸药的汽车撞向围墙。

  联邦调查局是警方审讯重要恐怖嫌疑人的地方,先前遭遇至少两次袭击。

  拉托尔说,事发时楼内没有重要恐怖嫌疑人。

  居民纳西姆·拉赫曼家离现场大约1.5公里。他说:“8时15分左右,我听见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房子颤动起来。我冲出去后,看到浓烟升起。”

  爆炸殃及路人。死者包括至少1名妇女和1个小女孩,另有几名妇女受伤。

  照片显示,一座二层砖楼严重受损,房顶塌下,到处是砖块瓦砾。救援人员试图搜寻可能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

  “爆炸使附近一家宗教学校和一些房子严重受损。附近所有学校关闭,以防再发生袭击事件。”拉托尔告诉法新社记者。

  宗教学校学生努尔·胡达爆炸时在上第一节课,头部受伤。

  他向电视台描述当时情形:“随着巨大爆炸声,屋顶大块砖瓦和一些碎片落在我们头上,我们中有6人受伤,外面乱成一片,人们奔跑呼救。”

  一名居民说:“我家整个房子颤动得让我以为地震了。一扇窗户掉下,砸在我儿子身上,他手臂骨折。”

  眼下尚不清楚事件幕后主使。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认为盘踞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地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嫌疑最大。

  “他们先前声称实施多起袭击。”他说。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