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豪宅、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 宽限期被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09:33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避免贷款授信宽松助长房价炒作,台湾八大公股行库全面祭出紧缩豪宅和投资客的房贷方案,除了贷款成数降至六到七成,还调高房贷利率(最多0.75个百分点),甚至取消“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

  合作金库董事长刘灯城说,上周已发文给营业单位,定义豪宅为超过一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房子,贷款成数都降为六成,和一般房贷的八成相比降了两成,贷款利率也加码0.5%,同时取消宽限期。至于投资客申请房贷,只要不是换屋,第二栋的贷款成数降为七成,并取消宽限期,第三栋的利率加码0.5百分点。

  土银总经理苏乐明则说,分行只要承办房屋贷款金额超过三千万元,就要报总行核定;为防堵投机客,名下有三间以上房子贷款金额上限定为六成五,利率则看个别条件,原则上会加码0.25到0.5个百分点。

  对投资客最严的是台湾企银,董事长罗泽成说,只要个人名下有三间以上的房子,符合房子未装潢、短期移转等条件,利率将大幅加码0.75个百分点,贷款成数上限也只有六成,同时取消宽限期。

  龙头银行台湾银行总经理张明道表示,台银房贷并不多,但会控管名下有两间以上房子的投资客,贷款成数上限为六成五,二千万元以上的房贷案件都要报总行严审。

  兆丰金控董事长王荣周强调,只要购买第二栋房子以上就是投资客,处理相关房贷就会谨慎,第三栋以上房屋的贷款成数降低到六成,利率也会特别考量,总经理徐光熙说,原则上加码0.25到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