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教育力争今年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09:38
  人民网西宁3月9日电 青海省在38个县(市、区、行委)实现”两基“目标的基础上,近三年倾力使青南8个“两基”攻坚县今年通过省级验收。届时青海将进入迎国检倒计时,早日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近几年,青海省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全省义务教育阶段66.3万名学生享受到了免费教科书,全部学生免除了杂费。去年,全省再次提高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和非寄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补助标准,全年下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2.2亿元;把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纳入义务教育管理,与城市学生享受同等政策。目前,青海省共争取到国家“两基”攻坚专项资金3.8亿元,省财政配套2.6亿元,主要用于尚未实现“两基”攻坚的8个县的攻坚任务。三年来,已向40个县(市)补充3679名特岗教师。特别是去年秋季实施的大学生顶岗支教实习,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师不足的问题。

  目前,全省已经调整撤并了农牧区一千多所规模小、学生不足、办学条件差、教学质量低的薄弱学校和教学点,扩大办学规模,使教育资源得到了合理配置;以规范农牧区寄宿制学校为重点,开展了一批标准化学校教学示范试点建设,使全省偏远农牧区学生的住宿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达到74.81万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52%,初中毛入学率达到100.42%。(郅振璞 陈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