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16城市女子幸福感调查:西安排名倒数第二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09日09:58

  知足女人最幸福

  俗话说:知足常乐。容易知足的女人懂得从简单生活里品味快乐,懂得从有限的能力里得到满足,这本身是一种智慧,更是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不必羡慕他人财富和名誉,不必抱怨生活平凡,努力拥抱生活,幸福就在你身边。

  16城市排名情况

  1天津2沈阳3广州4成都5北京6杭州7上海8武汉9重庆10济南11长春12合肥13郑州14太原15西安16贵阳

  本报讯(记者 贾晨) 与其他城市女性相比,生活在西安的都市女性,你们感觉幸福吗?《都市女性幸福感调查报告》或许可以给你一点启发。

  天津排第一西安倒数第二

  专业民意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公司在2010年初对16个城市的1760名16~70岁间的城市女性的幸福感及影响因素进行了系统抽样调查,近日推出调查结果,西安排在倒数第二名,幸福感指数为68.5,仅在贵阳前。

  《都市女性幸福感调查报告》显示,都市女性比男士更幸福,幸福感为74.3分,高出男士1.6分,都市女性总体比较幸福。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人际关系、子女教育是幸福的四大主要影响因素,其中,家庭和睦是幸福的首要因素。西安市妇联一工作人员说,离婚问题、家庭暴力问题将直接影响女性的幸福感。而据统计,2009年1到9月间,西安市两级法院审理的离婚案达7013件,其中离“成”婚的有6014件。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东部沿海城市女性幸福感为77.4分,比中西部城市高6.7分。其中,幸福感前十位的城市中,东部沿海城市占七个,中西部仅为三个。天津女性的幸福感最强,84.2分,其后排名依次为沈阳、广州、成都、北京、杭州、上海、武汉、重庆、济南、长春、合肥、郑州、太原、西安、贵阳。

  幸福不幸福跟钱没有直接关系

  西安市民韩晓对这份《都市女性幸福感调查报告》表示质疑,她说,自己有朋友在北京、上海等地,她们为了房子、车子都感到生活压力很大,反倒是自己觉得西安消费水平还可以,感觉还算幸福。

  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高小贤说,这份抽样调查报告是如何出炉的,她并不清楚,“但幸福感的测量是自我的一种感受,都市女性的幸福感跟经济收入没有直接联系。”

  “获取幸福感,技巧就掌握在女人自己手中。”高小贤说,都市女性要获得“幸福感”,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不要“贪欲”过高,不要攀比。如果对自己或周围人要求过高又不能立刻实现,成就感便会降低。

  调节好心情最重要

  “压力大,想喘口气”(刘女士 40岁 私营业主)

  “厂房在蓝田,公司办公地在火炬路,每天要两地跑,没办法,创业刚开始。”昨晚,刘女士说,儿子今年上初二,她和丈夫都忙工作,很少关心孩子。工作压力太大,有时候想喘口气,不干了,但话虽这么说,生活还要继续,“还好,丈夫对我很好。”

  “孩子健康自己就开心”(韩晓 29岁 护士)

  今年春节后,生完孩子的韩晓刚回到单位上班,“来了很多新人,但同事挺照顾我的。”韩晓说,“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我就觉得很开心。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心情嘛!”

  本报记者 贾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