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起青海省科技厅将加大对地方科技工作支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9日09:41
  人民网3月9日电 2010年起,青海省科技厅将加大对地方科技工作的支持,设置省级地方科技项目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并在资金运行模式上进行调整。

  据了解,青海省省级地方科技项目计划主要包括科技富民、农业科技园区、新农村建设、科技特派员、星火科技培训等内容。青海省各州、地、市科技管理部门根据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组织筛选和推荐省级地方科技项目,并具体负责本地区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

  今年,科技富民计划重点支持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区域特色产业、支柱产业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农产品加工企业、区域中小企业的技术引进和新产品开发以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专业技术协会、区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等各类农村牧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集成示范,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性的特色支柱产业,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计划重点支持对农牧民增收致富带动作用大、示范性强的项目,加强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创业基地及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农业科技园区计划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应用与推广,充分发挥农业园区的聚集、培训、示范和带动作用。星火人才培训计划重点支持农牧业科技知识、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管理能力培训以及依托星火培训基地和星火学校开展的培训工作。(郅振璞达海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