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提升促进就业目标 年底失业率或降至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0:54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建会”表示,振兴经济措施实施逾一年,将配合当今经济情势逐步调整,2010年施政将以促进就业为主轴,目标今年底失业率要降至4.9%。

  “经建会”表示,尽管岛内景气已复苏,但失业率仍严峻,现阶段振兴经济措施须适时调整,以促进就业为主轴。

  “经建会”表示,今年度促进就业计划目标提升为10万人以上,培训劳工则目标要达23.7万人次。

  针对失业或经济困顿家庭的学生,“经建会”表示,“教育部”自去年开始提供助学金补助,4年补助经费达新台币382.9亿元,预估每年可协助学生100万人次。

  此外,“经建会”表示,为促进地区性就业、发展地方产业,“经济部”也设立“地方产业发展基金”,去年底已通过54件补助案,2010至2012年预计辅导逾2000家厂商,可带动就业人数12522人。

  “经建会”表示,“政府”已宣示今年为“促进就业年”,将全力推动促进就业措施,达成年底失业率降至4.9%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