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属召集五十余人大闹医院 医药费25万分文未还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1:22

   去年12月5日,70岁的老人占大号因“右枕部皮脂腺囊肿并感染”送入东莞同济光华医院治疗,入院当天突发晕倒,随后一直在该院ICU中度过。目前老人处于醒状昏迷状态,生命体征相对稳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治疗过程,患者家属却迁怒于医院有“医疗过错”,不仅拒付25万元的医疗费用,连日来还唆使数十人来医院门口大闹,声称索赔358万元!最终被寮步当地警方带走。

   医院声明,若患者对医院的治疗有异议,可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走司法途径解决。“医院向来愿意承担任何责任”。

   患者叫嚣医院“放血杀人”

   3月6日以来,占大号的亲属每天都纠集了五六十人的“医闹”队伍,在同济光华医院门口拉起了横幅,大喊“还我家人”、“无良医院”等口号。由于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医院在劝告无用后采取了报警,寮步当地警方已将这批人带走。

   患者亲属称,占大号患的是简单的头皮红肿包块,怎么现在成了“植物人”?不仅如此,占大号的儿子表示,其在ICU一次探视父亲时,曾发现一支输液留置针接口脱落,并有出血现象,因此,他认为医院是治不好病了,想“放血杀人”。

   对于患者的说法,医院一一进行了驳斥。经省市各级专家会诊,患者之所以出现大面积的脑梗塞,是由患者高龄、高血压史、既往脑卒中、冠心病介入治疗等诸多危险因素所致。该院副院长何文麟表示,“患者2006年患过脑出血,2007年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且入院时也伴有高血压病和冠心病,因此武断地说医院治疗不利,是不对的;患者进入ICU后的治疗是积极的,符合规范。”

   至于“放血杀人”?何文麟更认为其无理取闹,“这显然不符合医院救死扶伤的精神”。他解释,这是因为患者在醒状昏迷状态下有躁动,肢体会不自主地运动,导致输液留置针接口脱落而渗血。

   拖欠医院25万元分文未还

   目前,占大号仍在医院ICU接受治疗,生命体征相对稳定,无发热,处于醒状昏迷状态。然而,他的亲属坚持称医院在治疗过程中存在过错,除了入院时抵押的2000元,其他拖欠的25万余元医疗费用拒绝支付;不仅如此,还向医院开出了天价索赔单——358万元!

   何文麟对此解释,医院从来没有逃避过责任。“患者如有任何不满和质疑,可以申请医疗事故责任鉴定,走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医院会承担一切法律裁定的结果;但如果是这样一味闹事,天价索赔,不仅不值得同情,而且还触犯了法律。”

   去年,东莞市卫生局、公安局曾联合发文,表示要对这种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医闹”的组织者要依法拘留。其中特别规定,对不听劝告的滋事者,特别是“医闹”的组织策划者,要依法进行拘留,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市卫生局医政科梁先生说:“明明有正确的申诉道路不走,一味地这样瞎闹和赖账的话,不管医院有没有过错,他们首先是做错了!”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