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车“围攻”长途车站 “超低价”主动拉客(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9日11:24

伴随着大批农民工返津,长途汽车站成了聚集农民工最多的地方。而一些“黑出租”也跟着“转战”到了长途汽车站,打起了返城农民工的主意。

    伴随着大批农民工返津,长途汽车站成了聚集农民工最多的地方。而一些“黑出租”也跟着“转战”到了长途汽车站,打起了返城农民工的主意。


  黑招一

  主动营销

  “这么多‘黑出租’围在门口,哪还有我们的生意啊?一个上午了,也没跑上几个活儿。”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真理道上的通莎长途客运站附近时,两名出租司机正指着不远处的几辆“黑出租”小声嘀咕着。据其中一名出租司机介绍,从四五天前开始,就陆续有“黑出租”开到长途汽车站门口,盯上了众多的返城农民工。

  在通莎长途汽车站门前,记者发现,出租司机们所说的“黑出租”有四五辆,都是些没有出租车标志的厢式面包车。这些车有的停在客运站大门旁的非机动车道上,有的则停在马路对面。车是停在了路边,但这些“黑出租”的司机并没闲着,他们不是站在车边大声吆喝着,就是跑到客运站的大门前直接拉客。

  黑招二

  超低价位

  “黑出租”们“主动推销”的经营策略,确实吸引了不少农民工的注意,而他们打出的超低价位,也让不少农民工更乐于坐这些“黑车”。“去王顶堤?你们再等一会儿,再凑几个人咱就走,每个人10块钱。”一名司机把3名农民工领到自己的“黑出租”前,转身又跑回客运站大门处,继续拉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自称“专跑程林庄”的司机,在拉满了8名农民工后,将这些农民工和他们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一同“塞”进“黑出租”里,随即关上车门驶走。据这名司机介绍,因为这8名农民工去的都是一个地方,而且他们都认识,所以这趟活儿,他只收了50元钱。

  除了“黑出租”外,和正规出租车“抢活儿”的还有不少机动三轮车,这些机动三轮车都是少则两三块钱,多则六七块钱的“商量价”。

  对于这些“捣乱”的“黑出租”和机动三轮车,几名正规出租车司机是有苦难言。他们说,因为“黑出租”和机动三轮车的存在,让他们无法正常运营。“如果不打表,我们就算违反客运规定,可是打表的话,我们的价格又明显高过‘黑出租’。”一名司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黑出租”进行治理。

    (新报记者 王渐 文/图)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