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虚构公司名义集资诈骗140余人 70岁老汉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1:43
  以虚构公司名义,发布股权申购信息,致140余名受害人被骗。昨日(8日),记者从莲湖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集资诈骗罪,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2008年9月开始,39岁的女子闫某伙同70岁的男子钟某,在西安一些证券大厅外散发小传单,以虚构的一家香港公司名义,对外发出股权申购信息,实施非法集资诈骗。在实施过程中,钟某负责讲课宣传,鼓吹“公司”的强大实力及申购股权的高回报率和回报周期快等;闫某则主要负责收取集资款,而且在收取受骗者申购股权的现金后,不给对方开具任何票据。为了取得受害人信任,闫某和钟某在集资到钱款后,还定期向受害人发放过一定“回报”。

  直到2009年12月22日以后,闫某等不再向受害人发放任何股息。部分受害人感觉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闫某、钟某被抓获。闫某为河南温县人,钟某为西安灞桥人。案中受骗人数约140余人,报案的20余人被骗金额45万余元。近日,闫某、钟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莲湖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薛雯麻妍李欣)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