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七万中国茶厂不抵一家立顿 俞学文详解三大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2:12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茶叶历史悠久,但在国际市场却无法与国外品牌抗衡。有报道指出,中国有茶厂7万家,平均每个茶厂年生产茶叶20万吨,但是总的销售额却比不过一家英国立顿。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更香公司董事长俞学文3月9日做客中新网时,将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中国茶叶企业缺乏强强联合,平均化不利企业发展,受科学技术能力制约。

  俞学文表示:“中国目前的茶叶分布的省市很多,而且每个省都各自为政,每个省当中的每个县都是各自为政,品牌非常泛滥,每个县都有好几个品牌,这样子一种散沙局面,就造成了我们对品牌打造,有一定的难度,这样缺乏强强联合,这是一个方面。”

  俞学文说,“还有一个方面,关键的还是政府的导向和支持,现在的支持是搞平均化,搞平衡的扶持方向,中小企业尤其农业企业贷款比较难。”

  此外,科技我认为现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现在农业科技方面,主要是国家级的科研院所,农业企业自身的科研还比较薄弱。”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