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周洋冬奥夺冠感言被批 感谢词未把国家放前(图)

2010年03月09日13:17
周洋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周洋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稿源:渤海早报

  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眼含泪花的周洋激动地表示:“拿了金牌,能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句话也被称为冬奥会“最牛感言”。前天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认为周洋夺冠感言有些不妥,他表示:“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不过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

  感言被批不妥

  获得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后,周洋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拿了金牌以后会改变很多,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周洋的这番言辞在于再清看来有些不妥,前天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时,于再清认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和励志教育。于再清把周洋称为“小孩儿”,他表示:“西方的表达方式很好,但是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体育人才能够获得冠军,国家投入多少,我们清楚,小孩儿也知道,教练都把他们当自己孩子。获奖后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

  周洋父母回应

  周洋父母腿上都有残疾,家庭生活很困难。为了培养周洋,母亲王淑英织毛衣贴补家用,父亲则在周围的小区和学校卖冰糕贴补家用。懂事的周洋第一次拿到比赛奖金后,把钱全部寄给了家里。3月6日,周洋父母在北京见过周洋后,为不打扰女儿训练,已返回长春家中。周洋父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洋年龄小、经历少、很单纯,希望领导不要挑字眼。周洋的父亲周继文说:“孩子岁数小,那话是发自内心的,我听了很感动。我赞成姑娘说的话,第一得想爹妈呀!当然,爹妈培养完,最后不都归国家了吗?始终是为中国争光。”周洋母亲王淑英表示:“孩子才18岁,经历少,很单纯。就算这句话说错了,你们也应该谅解。有些人嘴上没说,但心里也是这种想法。孩子的话,我认为一点毛病没有。领导挑字眼是不是没必要?”

  见偶像林俊杰

  作为“90后”的周洋喜欢布娃娃,喜欢“追星”,她的偶像是林俊杰。日前,周洋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她很开心地把冬奥会吉祥物送给林俊杰。随后,把冬奥会女子1500米金牌戴到林俊杰脖子上,希望“金牌能给他的音乐道路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 张磊磊)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