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卫生部门政务官员均请辞 吴敦义一并慰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3:59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8日突然请辞,“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不希望杨志良为了健保调整案离开,对于其余请辞的“副署长”张上淳、萧美玲、“健保局长”郑守夏等人,他也一并慰留。

  吴敦义指出,健保费在二代健保没有确定实施前,为因应健保的财务健全,照既定计划做合理、有配套的调整案,一切程序会经“卫生署”报请“行政院”核定。

  吴敦义说,杨志良是性情中人,敢做敢为、有守有为,是真正主动积极做事的人,不希望他为了健保调整案离开。

  吴敦义说,杨志良对于推行健保差别费率是否于法有据有疑问,但他认为,根据“大法官”会议释字第473号解释,似乎可以作为健保可差别费率的依据,但杨志良仍有疑虑。

  此外,吴敦义说,杨志良认为在健保单一费率状况下,最多只能有59%民众不受影响,杨志良认为这2个他顾虑的焦点难以突破,所以有请辞之意。吴敦义强调,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商量解决的。

  吴敦义说,张上淳、萧美玲与郑守夏因为都是政务官,依照惯例随主管同进退所以请辞,但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才,已经一并慰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