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严查医务人员乱开“大处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4:30
  新华网郑州3月9日电(记者张彩霞)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今年,河南将集中开展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和“开单提成”等违规医疗行为,并建立卫生纠风工作联络员制度,聘请普通市民担任卫生行风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投诉。

  河南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单病种限价和临床用药“双十制度”,即要求每个医院每季度将使用量最大的前10种药品目录和开前10种药品处方的医生名单定时向社会予以公布,以此打击医务人员乱开“大处方、高价药”等行为,并严肃查处乱划价、乱检查、乱收费等“三乱”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河南省卫生厅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专栏,并建立了医生诚信电子档案,将每个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状况与其职称晋升、评优评先和奖金分配挂钩。

  据了解,2009年,河南省卫生系统查处乱收费120起,涉及金额300.93万元。今年,河南将继续医疗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