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航母伙食堪比高级餐厅 龙虾牛肉保持战斗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09日11:01
航母厨师制作大餐

航母厨师制作大餐


  在美国海军中,荣誉向来被视为“第一生命”,一枚金光闪闪的勋章可以让几辈人引以为傲。在核潜艇、航母和两栖攻击舰上,除作战人员外,常年在厨房工作的“伙头军”也能享受到属于自己的殊荣——“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即在美国海军中大名鼎鼎的蓝色“E”奖。美国《西雅图邮递员报》3月4日独家披露了本届大奖的航母级别得主“约翰-C·斯坦尼斯”号海军厨房的“取胜绝招”。

  每天供应1.8万份美食

  爱德华-F·内伊是一位二战时期美军军需官。为了纪念他,美国海军部长和国际餐饮服务联合会于1958年共同创办了“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旨在评选出美国海军中最棒的食堂。和往年一样,今年航母级别的“获胜者”尤为引人关注。“斯坦尼斯”号曾在2000年和2004年两次拔得该奖项的头筹,足见其优良的“美食传统”。

  “斯坦尼斯”号之所以能在众多航母中脱颖而出,与舰艇上“伙头军”的不懈努力分不开。托德·米尔斯是舰上的高级厨艺专家,领导着57名烹饪专家和80名餐厅服务员。在介绍成功经验时,米尔斯说,“有三个条件:高品质的食材、确保厨房干净和安全,如果你能确保这三点,那么就能赢得海军厨艺大奖”。海军士官长、舰上餐饮官内斯特·法度对此却有着另一番看法,他说:“主要还是人的因素,我们胜过其他航母的秘诀就是靠态度、服务和菜的花色。”

  其实“斯坦尼斯”号赢得并不轻松,当航母搭载舰载机部队出航时,饥肠辘辘的士兵会源源不断地来餐厅,厨房全速运转时,每天要准备1.8万份饭菜。厨艺专家米尔斯甚至一天要工作22个小时。他打趣地说:“这里就像最忙碌的商业餐厅,从来不愁客人会变少。”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厨师们仍坚持把1.8万份饭菜都做成精品,这就是他们的“取胜法宝”。

  牛肉和龙虾最受欢迎

  航母厨房烧出的是典型的“大锅菜”,但花色和品种绝对堪比高级餐厅。每到星期三,士兵们就会在餐厅排起长队享受丰盛大餐,包括:两道主菜、两份淀粉食物、两道蔬菜、两份汤、一份水果沙拉和甜品。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浇着肉汁的软炸牛排,因为士兵们很少考虑营养搭配,对他们来说,吃饱才最为实际。“文雅的”军官和军士长们有独立的餐厅,那里装潢豪华,餐具都是高档的瓷器,而不是廉价的塑料托盘,不过军官的伙食标准与士兵完全相同。

  海军官兵还特别期待一些能饱口福的“特殊的日子”,比如在生日会、少数族裔晚宴、星期天午餐会、“墨西哥煎玉米饼餐会”和“冰激凌联谊会”上总能吃到许多可口的特色食物。此外,每天早上厨房还会烤出成箱的饼干送往各部门,这也很受士兵们喜爱。米尔斯和法度透露,航母上士兵们最喜欢的是一道名为“海浪和草地”(龙虾和烤牛肉,作者注)的套餐,不过这种奢侈品一个月只能提供一两次。此外,“斯坦尼斯”号的招牌菜“龙虾天妇罗”也同样受欢迎。

  好伙食提升战斗力

  美国海军之所以在饭菜上下工夫,并不是因为有“爱好厨艺”的传统,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升官兵的战斗力。就像法度说的那样,“一份可口的热餐可以鼓舞士气,并使士兵们以良好的态度去努力工作”。美国海军航母常年在海外转悠,长期的海上部署对官兵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影响很大,因此美国海军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改善官兵的生活。

  在比拼厨艺的过程中,美国海军也将荣誉感注入了包括厨房在内的军中每一个角落。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4月17日,海军将在内华达州的里诺举行盛大典礼,为获得“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的部门颁奖。除了航母级别的奖项外,核潜艇、各级别水面舰艇和美国海外基地等级别获奖者也将受到奖励。美国海军十分重视这个“厨艺最高奖”,获奖军舰上官兵通常会在甲板上摆出“E”图案庆祝。可以这样说,在美国海军中,人人都有属于自己荣誉观,有为之奋斗的目标,这或许也是美国海军能横行全球的因素之一吧。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