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36府旱灾严重 逾百万户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4:57
  中新网曼谷3月9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防灾减灾厅厅长阿努察8日表示,全国共有36个府277个县的1万3975个村遭受旱灾,101万9811户受旱灾影响。

  阿努察表示,截至8日,全国36个府277个县面临严重的旱灾情况,1万3975个村的393万1713人的正常生活受旱灾影响。农作物总损失面积达到11万8414莱,其中各类农作物11万4327来,水稻3431莱,果园656莱。他说,内政部已成立抗旱工作指挥中心,自然灾害预防与救助厅也将在旱灾严重府区成立抗灾指挥中心,负责联络各地政府部门抗旱救灾工作。

  阿努察表示,该厅目前已经出动运水车348辆,向旱情严重地区民众运输生活用水4675万8650升。与此同时,暂时关闭水源2559处,深挖蓄水池479个。他呼吁广大民众节约用水,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用水计划。至于农作物耕种方面,应该选择生长期短耐旱农作物,并根据当地水利资源合理耕种。

  此间权威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9日估计,今年泰国遭遇的五年来最严重旱灾,将给农业部门造成至少60亿泰铢的损失。同时,泰国北部地区因干旱引起的森林火灾,造成大面积烟雾弥漫,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骤降旱灾,将给旅游业造成严重损失。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2010年3-4月泰国北部旅游业将损失约20亿泰铢的收入,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0.0%,与早先预测北部旅游业将比去年好转的情况相反。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