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多伦多满分小学多 华裔家长“名校情结”悄生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5:23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智库组织费沙学会发表“2010年安省小学成绩表”(ReportCardon Ontario"sElementarySchools),有18间学校取得满分,当中有半数在多伦多市。华人家长一般对名校趋之若鹜,在选择居所时,十分注重区内的学校排名。面对多伦多满分学校增多,华裔家长的“名校情结”也在悄然生变。

  费沙学会的成绩表主要是依据9大指标给予评分,包括:在过去一年安省教育质素问责局(EQAO)举办的第3班及第6班学生的统一语文读写及数学测试成绩;第6班学生在语文阅读及数学测试中表现的差距;接受测试学生达到既定标准的百分比等。费沙学会就每一个范畴打分,然后再综合9个范畴给予总分,以10分为满分。当中除显示各校去年表现外,亦列出学校过去5年有关的得分,好让家长了解学校表现的稳定性。

  费沙学会每年一度的学校成绩表的公布,例必惹来批评,教育局的官员一贯指成绩表并非一个全面的评估,也为学校带来标签,对学生和学校都不公平。但费沙学会则指成表绩会为家长提供参考,同时让表现欠佳的学校做出检讨,使政府为这些学校增拨资源。

  华人家长一般对名校趋之若鹜,在选择居所时,十分注重区内的学校排名。但亦有家长黄先生向该报记者透露,他原来也十分注重学校的排名,他几经辛苦,安排了一对子女入读一所位于多伦多差不多年年拿满分的小学名校,后来女儿告诉他,在考EQAO试时,一些同学答错了题,但监考的老师可能要顾著名校的声誉,竟然向这些同学做出提示,让他们把答案改过来。自此之后,他再不相信什么名校,觉得只要子女读书读得开心,能掌握到真正的知识便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