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当选总统宣布军队将继续部署在地震重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9日15:28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8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8日表示,他将要求军队在政府换届后继续驻扎在“2·27”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适当扩大军队驻扎范围。

  针对现任政府公共工程部长塞吉奥·比塔尔日前发表的关于“军人行走街上,让人联想到皮诺切特前军事独裁政权”的评论,皮涅拉8日通过媒体予以驳斥,他说:“这种偏见是荒谬的,应当将之从我们的头脑中彻底抹去。”

  皮涅拉还说,应当允许军人在民间活动,这“十分重要,因为军事机关拥有灾难时期非常有用的工具”。他宣布,11日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政府将适当扩大军队在地震灾区部署的范围。

  皮涅拉还计划在就职后向国会提出《紧急事态法》《重建法》《捐赠法》等3项同灾后重建息息相关的立法草案,并已于6日就此同现任执政联盟各政党领袖达成了一致。皮涅拉提出,新政府将根据救灾需要,重新修订政府财政预算。

  智利现任总统巴切莱特在“2·27”地震后宣布重灾区马乌莱和比奥比奥进入“特殊灾难事态”,颁布宵禁令,并调动1.4万人的军队开赴灾区,执行维持秩序、修复基础设施、提供救援等任务。

  巴切莱特政府公共工程部长比塔尔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震灾,巴切莱特成为皮诺切特军事独裁政权垮台后第一个动用军队的总统。他还发表了关于“军人行走街上,让人联想到皮诺切特前军事独裁政权”的评论。

  智利政府8日公布,又有45名地震遇难者身份获得确认。至此,“2·27”地震及海啸已经造成数百人丧生或失踪,其中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达到497人。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帕特里西奥·罗森德8日向媒体证实,497名遇难者中,有267名来自重灾区马乌莱地区。马乌莱是智利的第七大区。2月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接连不断的余震和海啸给智利、特别是太平洋沿岸地带造成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