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生完孩子直不起腰 体内钙转移骨密度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9日15:45
  生完孩子三个月后直不起腰,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是骨密度减少了。在昨天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乳腺科等六个科室联合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上,专家向记者介绍了这样一个病例。专家告诉记者,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如果不注意自主锻炼,在产后4-20周以内骨质密度将减少7%左右。

  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徐友娣主任介绍,在上周的专家门诊中就遇到一名28岁的陈女士,陈女士刚生完孩子三个月,最近一段时间腰疼得直不起来,经常在弯腰给孩子换完尿布后腰就疼痛难忍,要坐在床边很长时间才能缓解过来,当天特地到第一医院找专家看看。在给她仔细检查后医生发现她的骨质密度出现减少的情况。

  徐主任说,哺乳期妇女每天都要从自己储存的钙中转移大约200毫克到母乳中,而钙的损耗会造成骨质密度的损失,长此以往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目前骨质疏松所造成的最大的危害是骨折,并且已成为我国伤残的主要致残原因之一。美国有统计资料显示,因骨折半年内并发各种急慢性病的死亡率高达10%~20%,因此积极预防和及早发现、及时治疗骨质疏松是十分重要的。运动对于减少哺乳期的骨质损失会有一定帮助:相对于不运动的产后妇女损失7%的骨质密度,保持运动者只损失4.8%。

  徐主任最后提醒新妈妈们,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运动量、荤素搭配合理的饮食是预防的关键,特别是产后妇女要积极运动,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诊。(张子青)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